爱要坚强

【李飞*新民】此心安处是吾乡 5

重案组刑警李飞&打工二代新民

文中设定李飞比新民大5岁,人物和故事有部分更改但尽力贴近人物

【最近超级忙,已经没有库存了,以后只能写一章发一章了……】

【我们李飞这么A(仅次于顾顺)大家都不pick我们李飞哥哥嘛】

【日常呼唤我们家里没网的隐老师……我们这追星女孩,追着追着,星不见了……】


前倾回顾:(1)(2)(3)(4)



第五章

案子进展缓慢,队长召集李飞和大家碰头开会,队长看着队员们一个个菜色的小脸直心疼,谁家的孩子谁不爱啊,刑警也是肉做的,这睡不好吃不饱的,小瓜苗子都蔫了,队长给各个队友一人发了一支烟,相互点上,干净利落开始分析眼下掌握的线索,布置接下来侦破方向。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地正酣畅,办公室只有供大家讨论案情的小会议室区域亮着灯,办公桌方向的灯暗着,谁也没注意办公室走进来一个人,队长正对门口方向抬眼看到了刚想说话,对方示意队长继续不要管他,于是队长也就继续布置接下来的工作,把分组、任务和注意事项仔细又交代一遍,抬头请局长做指示,众队员赶紧起立,局长伸出手向下摆,让大家坐下,说自己就是下班路过,看刑警队开着灯,进来看看大家,工作要进度更要质量,局长指了指差一刻11点的表接着说,刑警也得该着家的时候着家,案子多人手不够用,也得尽力着家。说完让大家该撤的撤,该继续忙活的继续忙活。李飞的任务是明天到嫌疑人出现的最后路段的郊区摸查情况,今晚暂时可以回家。

李飞刚走出办公室,看到局长站在走廊中间的宣传栏看着刚贴上的学习心得,李飞让一同出来的同事先走,等了一会儿才向局长走过去。局长感觉李飞走过来,转过身来,脸上还带着点微笑,也不知道那些学习心得能有什么值得局长看到微笑的内容。局长看起来温和好说话,有局里的同事接放学的孩子来写作业,局长有空的时候还会笑着逗一逗孩子们,孩子们都喜欢这个局长爷爷,只有局里的下属,才知道局长发起火时的恐怖和亲临指挥布控时的谨慎周密。

局长微笑着用目光扫视了一圈李飞,宽阔厚实的肩膀,眉目挺拔鼻梁高耸,眼下虽然有着疲惫但是目光如炬,

“知道你们队最近案子忙,再忙也得注意身体,出任务的时候要胆大心细,也得千万注意安全。平时跟你们队长多学着点,他有不少本事还是我教他的呢!有空的时候擒拿和枪法也得多练练,还有内个,睡眠怎么样……”

李飞挺高的个头儿站在跟听老师训话似的,低着头“嗯嗯嗯好好好”还不自在的呼噜呼噜头发,局长看时间也不早了,叫着李飞一起往楼下走。出了楼门局长的车停在台阶下,局长转过身有点犹豫,停了一下还是开口说:“有空的时候回家吃个饭……”

李飞目送局长的专车开出单位的大院,还挥了挥手,车子拐出去李飞叹了口气,胃部用声音提出了抗议——它空虚!李飞揉了一下,还是决定先去抚慰他可怜的胃。

李飞开车熟练的来到一条不起眼的街,往里走是一片慢慢自发形成的一片夜市,为生活奔波了一天的人们,卸下心防和伪装,来夜市吃吃宵夜侃侃大山或者骂骂客户再骂骂老板。李飞熟门熟路地走到一家小摊坐下,老板娘利索地收拾桌子上的残羹和盘碟一边招呼李飞,“坐坐坐!还是老样子哦~”,老板娘川渝口音,李飞笑着点头然后点起一颗烟,“牛肉刀削面大碗!”老板娘向着颠勺老板的方向喊。

李飞坐在凳子上一边抽烟一边让高速运转了一天的大脑放空,很快老板娘端上来的面香让他回了魂,李飞拿起一次性筷子,开始风卷残云。两大筷子热乎乎的面条下肚,缓解了胃部的抗议。

“老板,两瓶冰镇啤酒!”李飞一筷子面还没全吃进去,就抬头看向音源,一边看一边鼓着腮帮子嚼啊嚼,灰色的T恤、消瘦的肩膀、挺拔的鼻子和有点肿的嘴角,还有——熟悉的声音!此刻吃了大半碗面的李飞已经又活过来了,他的腿比大脑诚实,等他大脑回过味的时候,他已经端着碗走到了斜对桌坐下了。

“这儿有人了……”对面人头都没抬。

“没事,你等的人来了我给他让开!”

新民抬起头看了他一眼,脸上没什么表情,翻了个白眼拿过酒瓶开始喝。

“哎,你嘴怎么了?和人打架了?”

“哎你吃饭没啊?没吃饭直接冰喝酒对胃不好,他家的面特别好吃,推荐你尝尝。”

“哎你是刚送完货还是就住这附近啊?”

“哎你们下班也这么晚啊……”

“哎你怎么一见我面就不吱声啊?”

新民听着李飞絮絮叨叨地说话一口气喝了多半瓶,一口来不及咽下的啤酒鼓在嘴里,瞪着李飞,咕噜一声咽下去,

“干嘛?喝酒也犯法啊?我没义务必须回答你的问题吧。”

说完直接闷酒,李飞笑了一下,这个段数的怼人李飞根本不放在眼里,接着吃面。

“哎你……”李飞吃了一口刚想继续说话,又一次被瞪了一眼。

“我说过我不叫‘哎'!”

“哦对对!李新民,李新民!哎你真的开始好好送快递了?还是喝完这顿酒就去医院排队去啊?”得,李飞你这个口头禅是改不了了。

新民的眼神黯了一下,没接茬接着顿顿顿地闷下一瓶。

“确实,这个干快递是辛苦一些,但是吧,赚的是踏踏实实的钱,你岁数也不大,以后……”

新民盯着李飞看,盯得都有点对眼了,就是李飞心理素质强悍,一般人估计都被盯毛了。

“你们警察对每个我们这样的人态度都这么好啊?”

新民语速有点慢了,李飞心说这孩子酒量也不咋地啊还敢出来学大人喝大酒装抑郁。

“那倒也不是,我主要对那种未成年的才这么关心,毕竟‘孺子可教'嘛!”李飞坏坏地笑了一下。

“跟你……嗝!跟你说了,我20了!你才未成年呢!还有!我干什么的关你屁事啊?”

“你看我这好心被当驴肝肺了。我这么关心你其实也是为了减轻我的工作压力,把一些未来对社会不稳定因素,消灭在萌芽里。你说你们号贩子哪天打起来了还不是我们警察受累审你啊不管你们?你说你那什么试药,试出来人命怎么办,还不是我们警察的事?!”

对面的人顿完了第二瓶酒,听见李飞刚才的后两句话,低着头,不说话,也不动,静止了。

李飞也吃的差不多了,看着新民在对面跟低头认错似的,但又不说话,以为睡着了呢,上前轻推了一下,“哎你这酒量也……”

一句话没说完,泛着油光的桌面多了一滴水滴,然后是两滴,对面的人身体开始抖动,先开始的小幅度的抖,然后肩膀开始抽动。李飞本来放空的大脑立刻清醒了,也不敢用刚才那调戏小孩子的声音说话了。

“哎你!哎,不是,新民,你!你!你内个……”我们天不怕地不怕怼人无敌手的李警官,面对着默默抽泣的新民,说话都磕巴了。我刚才说什么了?!我没说什么重话吧!我没威胁他什么啊!不是,怎么说着说着还哭上了呢?!两瓶啤酒就放到的量啊?这孩子酒品属于喝多了就哭那种么?!周围的你们看什么看我没欺负小孩!

“内个,新民!李新民!内个如果我刚才的话有什么地方说错了说重了我向你道歉,我没别的意思,我就是觉得你看着挺聪明伶俐的你不应该做那些事,你应该好好待在学校里,你应该……”

“谢谢你!”李飞的话被一声带着鼻音的谢意给打断了,新民说完了,掏出一张钞票放桌子上,起身就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章爆字数啦~~~你们俩终于开始准备腻歪了!哼,可累死我了!


评论(6)

热度(17)